——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举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
2019/12/2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12月25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南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南阳市作为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历史悠久,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仲景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2019年2月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的健康观念发生了转变,由治病为主转变为预防为主,中医药的治未病优势得以显现。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进社会养生保健机构建设,充分利用群众自觉自愿使用中医药的传统习惯,大力发展社会化、大众化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遍布城乡,产生了良好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把中医药健康服务融入医养结合,推动中医药康复服务专业化、社会化,打造南阳中医健康养老服务品牌。
  
围绕仲景文化创新,推进仲景经方研究。今年以来,我市着重以仲景论坛、仲景书院和市中医药学会等学术机构为平台,推进仲景文化创新,推进高层次仲景学术交流和学术流派研究。今年5月下旬,全国仲景学术研究新进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中科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亲临南阳并作主题报告。在10月底举办的第七届仲景论坛上,以“弘扬仲景文化”为主题,举办了国医大师唐祖宣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2019国际中医微创针法南阳高峰论坛和全国中医妇科疑难病学术峰会,在仲景经方运用上进行了学术研究和探讨。在今年第二期仲景书院集训期间,国医大师梅国强、国家级名老中医米烈汉、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等中医界名家作了仲景经方运用的精彩报告。
  
打造仲景品牌,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和对外交流。今年10月27日至29日,中国河南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在我市成功举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业界人士前来参加会议,进一步打响了仲景文化品牌。继续参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着力培育宣传南阳中医吴汉卿发明的中医筋骨针法,该疗法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纳入“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推广到30余个国家和地区,招收国际学员、学徒100余名。国医大师唐祖宣在全国建立60个学术研究室,收徒近千名,并有来自美国、瑞典、泰国等国家的中医药从业人员慕名前来拜师。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刘力果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