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召开退役军人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2/22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12月18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阳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全市机构改革中第一个成立的部门,2018年12月,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成立。一年来,该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打基础、谋创新、争一流,积极探索,主动担当,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赢得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称赞,并创下多个纪录: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数量第一,全省悬挂光荣牌数量第一,命名为“南阳舰”的新型护卫舰下水列装,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南阳召开。南召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南召经验”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推广。
  
新起点,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退役军人的支持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南阳实际,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重要抓手,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确定了“12345”的工作思路,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重抓重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奋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五有”在全市得到了全面落实。
  
新担当,新作为。率先在全省提出了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探索出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与党组织同步设置、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同步推进、事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开展的“三同步”工作法,分级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室,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工作网络,在全市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力协作、上下联动、一体推动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新格局。倾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织各类培训80余场,成功举办了中部地区河南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各类创业项目推介会和就业招聘会56次,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园13家,吸纳超过3000名退役军人就业。退役军人安置在党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人数达历年最高水平,2018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在全供事业单位比例达8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持续开展安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优待抚恤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开展政策宣讲11万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00余起。同时,紧紧围绕“五个一批”,全市共慰问退役军人30余万人次,发放慰问金(品)960余万元。服务退役不忘现役,军供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新时代,新风尚。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让现役军人家庭和退役军人有荣誉感、尊崇感的共识和力量,成功申请一艘命名为“南阳舰”的新型护卫舰下水列装,实现了我市“双拥”工作新突破。分级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全市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优秀退役军人176人次,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国防教育进校园”等集体活动,积极培养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先后有130余名退役军人充实到村级“两委”班子中,200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库进行培养。市县两级创造性成立了“三家一会”,共组织学雷锋志愿活动1000余次,为贫困老兵捐款43次120余万元,发展拥军企业536家,成绩斐然。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李 培 任华裔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