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邓州市:坚持问题导向 建强基层组织
2019/12/6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邓州市把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措施导向,本着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实行一村一策。针对古城街道三里桥社区信访矛盾较为突出的问题,开展“挤墙角”活动,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查找问题“挤墙角”。根据社区实际,邓州市委组织部联合街道党工委成立工作队,在该社区组织开展查找问题“挤墙角”专项活动,工作队深入各自然村组,采取逐户走访、群众座谈、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询问党员和群众代表等方法,全面了解登记群众的意愿和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各类问题8大类26条,并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为解决主要矛盾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
  
现场质询“挤墙角”。走访服务的过程也是现场办公的过程,本着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开专题会谈论解决的原则,召开由邓州市领导、工作队成员、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信访人参加的检视问题质询大会,采取面对面、件对件、现场办的形式当面质询、当场答复,通过听取社区工作汇报,参会人员逐个向社区干部提问题,针对历史遗留问题、政策问题和有争议的问题,面对面质询,现场找出政策依据,进行论证解决。挤出工作“水分”、挤出群众“怨气”、挤出干群“寒气”。通过现场质询大会,已妥善解决问题6项,其他不能解决的问题,由工作队监督,现场公示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及时全部清零。
  
深化实效“挤墙角”。在深化实效上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在全市巡回指导组督导的基础上,街道党工委组织专班,逐户走访群众,力求做到当场解决一批、立行立改一批、限期解决一批、长效机制固化一批。并按照整改时限清单定期督查、严格追责,高度契合主题教育“学研思改”同步走的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问题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对于涉及违纪违法案件的,积极协调邓州市公安局经侦队、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合查办、严肃处理。目前,三里桥社区通过“挤墙角”收集的各类问题已全部办结,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社区干部降职1人,诫勉谈话1人。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赵玉强 何鑫  编辑:张中科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