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召县白土岗镇柳树沟村孙长武的脱贫致富路
2019/12/4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孙长武,56岁,是南召县白土岗镇柳树沟村村民。妻子郑金春,47岁,女儿孙资佳11岁。2013年,孙长武患上阻塞性肺病,一年要住上几次院,花费几千元,2014年妻子郑金香又患上乳腺癌,2014年妻子住院化疗做手术花费了4万多元。2015年和2016年康复治疗又花上1万多元。一家人的积蓄都花空了又负债2万元。孙长武一家的生活极度贫困。
  
2014年7月朱振被统计局派到白土岗镇柳树沟村驻村,2015年12月底柳树沟村开展精准识别工作,贫困户孙长武向所在村民小组递交贫困户申请表,村民小组将孙长武的申请表递交给柳树沟村委会。柳树沟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接到申请后派朱振、孙俊珍和孙洪杰到孙长武家进行算账,孙长武一家都没有劳动力,家里两个病人的医疗支出都比较大,看病都需要借钱,女儿上小学,外债累累,家里的3亩地都荒着,一家人靠都靠他的姐姐救济。经过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孙长武被评为柳树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3月,柳树沟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会上经过讨论确定孙长武为政策兜底对象。村委为孙长武家办了3个低保,一年收入几千元,民政医疗救助又帮孙长武家节省了一部分医疗费。2016年底孙长武家的生活有了起色。
  
2017年2月,帮扶人朱振到孙长武家走访,朱振对孙长武说:“武哥,你们家没有一个劳动力,介绍你去务工也不现实,目前邮政银行有扶贫小额贴息贷款业务,我帮你申请小额贷款经商咋样。”孙长武当即表示太好了,孙长武的脸上瞬间飘逸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朱振带着孙长武到县城考察经商项目,经过多天考察,2017年3月份朱振帮助孙长武在县城人民南路步行街租了一间门面,朱振先借孙长武几千元钱帮助他进了一些日杂用品并帮助他注册了营业执照。之后朱振又协调邮政银行信贷中心主任杨帅到孙长武的门店拍照并办理小额贷款,2周过去后,邮政银行通知孙长武5万元小额贷款办下来了,孙长武激动地热泪盈眶,他用这5万元小额贷款扩大了日杂门店。之后朱振又帮助孙长武申请了5千元到户增收。
  
2017年7月,朱振带着孙长武和郑金春的医疗本、身份证到县医院复印病历,朱振带着他们的病历到白土岗镇卫生院找到陈琳院长,陈院长安排医生为孙长武和郑金春分别办理了阻塞性肺病慢性病卡和恶性肿瘤门诊慢性病卡,定点医院为县医院,门诊慢性病卡解决了孙长武和郑金春平时看病吃药的问题。2017年11月郑金春又做了次乳腺癌复查,经过复查各项指标正常。
  
2017年底孙长武的日杂门市部经营不错,年底就赚了几万元钱,孙长武不仅把之前欠的医疗费还清又租了一间门店扩大了生意。2018年4月孙长武把5万元小额贷款还上,朱振又帮助他申请并办理了5万元小额贷款,2018年5月份孙长武又在门店旁边扩了两间门面,一年时间从无到有,孙长武的生意发展到了四间门面,生意做的是红红火火。7月份孙长武又到柳树沟村承包了10亩皂角树,多元化发展产业。

9月份朱振帮助孙长武申请了七改一增,孙长武家的地坪整修了一番。2018年10月份,朱振帮助孙长武申请了星火计划并享受1500元补贴。第三季度算账后孙长武家人均纯收入一万多元,孙长武在朱振的帮助下不仅还清了借款后又把生意做的蒸蒸日上。
 
现在孙长武一见到朱振总是对他赞不绝口:“感谢你的帮助,你是党的好干部,是你的帮扶让我过上了小康生活,下一步我要到柳树村宣传我的致富经验并鼓励那些没有脱贫的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脱贫致富奔小康。”来源:中原经济网  作者:  张治中  编辑:王丽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