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宛城区:实学实做实改 确保取得实效
2019/11/2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阳市宛城区把学习教育、摸底排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推动主题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扎实有效。为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热情,该区积极开展“宛城区委中心组学习笔记集中亮评”活动,搭建互相学习、对比、提升的平台,通过“晒笔记,亮成果,评先进,展学风”的方式,提升干部理论学习的热情。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区委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上,区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摒弃形式主义,带头脱稿讲感悟,谈收获,谋发展,为全区上下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起到模范带动作用。自主题教育启动后,该区共举行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10次,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扎实有效。
  
问题检视成效显著。为确保问题检视高质高量,该区把“主题教育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推进会”和“主题教育汇报点评会”开到基层,走进乡镇。在溧河乡会议现场,区委主要领导对13个乡镇街道和3个区直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点评指导,问诊把脉,直面存在的问题,当面给出解决方案与时限。为进一步破解基层发展难题,该区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作为工作突破口,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全区217个村(社区)和4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过筛子”式摸底排查。目前,全区217个村(社区)均有2名以上后备干部,同时,今年来共清退12名不称职不胜任的村干部,建立完善“党组织设置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制度16项。
  
工作效能提升明显。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基础上,该区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在农运路、两相路断头路土地征迁中,区、街、村、组四级干部开展“守初心、比担当、看成效”活动,两相路、农运路2条断头路在中心城区实现率先打通。在中心医院改扩建项目土地征迁工作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解决了十几年无法解决的难题。在护城河综合整治土地征迁工作中,实现了征收快速突破,在全市十大文旅项目第三季度评比中,宛城区位列全市第一。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袁永强 吴 双  编辑:张中科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