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内乡县师岗:扶贫走访走心路 为民解惑又消愁
2019/10/19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精神要求,全力做好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全镇脱贫攻坚任务。10月17日恰逢全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内乡县师岗镇结合全镇工作,严密组织,开展以“共度扶贫日,共做扶贫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发动好脱贫攻坚的“五支队伍”全力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活动期间,来自各帮扶单位的557余名帮扶人和镇村党员干部一道,走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每到一家,扶贫干部核查信息正确与否,问询人员变化情况,对比往年基础数据的变化情况,是否准确,进一步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确保扶贫工作基础数据不出错。每去一户,扶贫干部把扶贫政策再宣传,再讲解,再释疑,尤其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讲求方法,把政策宣传和了解掌握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生活动态相结合,走心路,走让贫困群众安心,让贫困群众放心,让贫困群众舒心的扶贫帮扶路,真正把政策讲好,讲清,讲明,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各项扶贫政策都能够知晓,都能够享受到位。
  
“陈书记,还让你亲自跑到地里来,这脏,你喊下,我去村部就中!”“你这勤快干农活,劳动最光荣,哪还脏不脏哩!”这一幕是师岗镇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亚和贫困户时静在田间地头的一段对话。在活动开展中,镇村各级帮扶干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把此次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好。极大的给予师岗镇脱贫攻坚“五支队伍”振奋精神,决战决胜的动力支持。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在村级脱贫攻坚当中对所分包的村级脱贫工作总负责、负总责的作用。发挥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日常村级工作中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的作用。明确了村支部书记在村级脱贫攻坚中,发挥攻坚克难,谋划全局工作的积极组织力、影响力和决策力。动员了广大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当中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战斗员、扶贫政策宣传员、工作落实监督员、基层情况信息员,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师岗镇脱贫攻坚工作当中的日常活动,也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年关冲刺目标的拉练,更是一次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课,贴近了群众,服务了群众,让群众满意,受到群众好评,起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良好效果。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李文杰  编辑:张中科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