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社旗县:以上率下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2018/3/24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天气回暖,春意盎然。面临的机遇多、发展的后劲足,同时需要补齐的短板多、面临的困难挑战也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河南省社旗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为此,河南省社旗县以上率下改进干部作风,县四大家领导沉下身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攻坚克难,破除前进中的障碍。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在责任落实方面,重点发挥村级脱贫责任组的职能,协调整合乡镇、村组和帮扶单位工作力量,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开春以来,县四大家领导主动到所分包的乡镇(街道)调研督导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上而下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在政策落实方面,打好“1+N”扶贫政策“组合拳”,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合理利用各类产业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增收。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医疗、民政、危房改造等救助政策,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大力推广“卢氏经验”,灵活运用金融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在工作落实方面,对标省市要求,勇于实践探索,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认真贯彻精准方略,杜绝“漏评”“错退”“数字脱贫”等问题发生,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以“五化七改”为抓手,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为贫困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持续开展“一设两评四榜”活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化解相关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加大防范和处置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问题,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强力推进案件处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化专项整治,严防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在政府债务方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丽社旗。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重点领域流域、重点行业治理,确保出境水稳定达标。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程,建立健全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提升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切实保障土壤环境安全。扎实开展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社旗的事情,需要各级干部摒弃浮躁、转变作风、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县四大家领导是关键,各级干部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让民生工程更加温暖民心,到基层去,用过硬作风提升百姓获得感,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实干才会得到百姓点赞。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铁腕手段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硬骨头要“硬啃”更要“巧啃”,既要有底线思维,更要有创新意识。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拿出新举措,在创新中“破题解扣”,在突破中“弯道超车”,确保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