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2020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网上申报开始
2020/5/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5月6日,记者从南阳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公共业务部获悉,一年一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从5月6日起开始, 6月25日结束。此次申报对象为市本级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及其参保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

据了解,此次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方式较往年有较大变动。市人社局创新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模式,大力倡导“一网通办”和“不见面”服务,今年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将主要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进一步节省申报工作时间,方便广大办事群众。

参保单位可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any.hrss.gov.cn/),浏览“通知公告”栏中《关于做好市直职工社会保险2020缴费年度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了解网上申报的流程和操作指南、下载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文件和资料,并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的“单位办事通道”申报2020年度缴费基数。

灵活就业人员如需按照最低缴费标准缴费,则无需申报。如需提高缴费标准,可在6月25日前登陆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的“个人办事通道”,依次点击“业务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工资申报”,申报2020年7月-2021年6月的缴费基数。在申报时,可自由选择按“档次”或“工资”申报;选择按“档次”申报的,可在6个常用档次中进行选择;选择按“工资”申报的,系统会自动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和300%保底封顶后生成缴费基数,每月的缴费金额为缴费基数的20%。

公共业务部工作人员提醒,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事关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关系到每一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参保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如实、如期申报。对有意少报、漏报、瞒报参保人数和缴费工资基数的单位,将根据《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逾期未申报的单位,将按照单位上年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的110%确定应缴数额。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于晓霞 付浩 秦立端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