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示范区教育中心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2020/4/19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4月16日,南阳市示范区2020年全区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在南阳市姜营小学召开。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质量抽测先进单位和近两年推课改工作先进单位,并对2020 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对南阳市姜营小学等质量抽测获奖先进单位、南阳市32小等近两年推课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姜营小学校长李明丽、23中校长曹国海、39小校长王中蕊、32小校长曹瑞霞分别从如何抓教育质量、如何抓中招备考、如何推课改、学校如何重视教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区基教科负责人栗宇解读了2020年示范区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区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明做了题为《落实年度工作会精神  深入推进生本改革》的报告。张明的讲话回顾了2019年工作成绩:承办了国家级课改研讨会、全市中片区基础教育课改经验交流会,狠抓了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了教育教学工作过程性督查,优质课评比、学年度目标管理考评、生本课改展示等活动,迎接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观摩”,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一年来,全区全力推进“生本教育”,大力倡导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生本教学模式、生本教学方法,努力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生本课堂,全力打造生本特色学校,校长、教师的课改意识增强了,课改能力和课改水平提升了,全区教育快速高效地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由实现“站好”的目标,到呈现出了大家对我们都很“看好”的局面。

张明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一是强力推进特色名校培育工程。开展市、区名校创建活动,通过评估,命名一批市区名校,着力把示范区教育打造成为南阳教育的新高地。坚定不移地将生本教育的理论和方法落实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构建适应现代教育的独特管理模式,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品牌发展之路。通过生本展示活动,构建具有本校“本土化”特色的办学思想体系,创办一批有“规范的办学行为,先进的办学文化,突出的办学特色,优异的办学质量,良好的办学声誉”的品牌学校,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由量变到质变的迅速提升。二是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关键促质量提升,完善激励机制促质量提升,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三是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张主任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时刻牢记“为了学生的美好人生,为了示范区教育走向卓越”这个立足点和出发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沿着学校内涵发展的正确道路,向着我们既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朱振华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