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西峡县桑坪镇三湾村支部书记余世党——担当实干印初心
2020/4/1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来到西峡县桑坪镇的三湾村,人们会发现,这个昔日的“三湾三道湾,湾湾穷河滩”贫困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漂亮的文化广场,引人注目的扶贫文化长廊,菇棚绕村庄,绿树映新房,宽阔的水泥路通向了一家一户….贫困已不再现,取而代之的是富美与妖娆。

说起三湾村的变化,群众都说,离不开他们的“领头雁”——党支部书记余世党。

余世党自担任支书以来,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引导带领村民立足本村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家致富,治理环境,规划村庄发展,让村容村貌大变样,使全体村民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他十几年如一日,用忠诚、胆识和毅力,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华丽篇章。

余世党挑起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肩负起强村富民的责任。他暗暗发誓,在任职期间要实现“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十年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农村要发展,党建是关键。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农村基层的先锋作用,余世党对支部成员严格要求,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党员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凝心聚力,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余世党要求村两委干部,党员认真领会脱贫政策,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摸清摸透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根据他们家中实际,出主意、给办法、找出路,努力做到贫困底子一线掌握、扶贫政策一线落实、干部作风一线转变、奉献精神一线体现,全村精准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06人。针对各类贫困人口贫困现状,村两委科学谋划,因户因人分类施策、多措并举,2019年底实现稳定脱贫28户75人,未脱贫的12户31人,为2020年实现全村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美化亮化村容村貌,余世党抢抓建设美丽乡村的机遇,积极争取扶持,从全村最迫切的事抓起,带领干群修路、架桥,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困难,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多方争取水泥60吨为中湾一、二组硬化户户通道路8条,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完成危房改建4户,现均已搬迁入住;争取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对165户进行户厕改造,每月定期组织村民对村庄周边进行垃圾治理义务劳动,有效改善了全体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了活跃村民文化生活,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中湾和党群服务中心所在地修建两个文化广场,同时修建了村志智双扶文化长廊和两个游园。昔日人们不愿光顾的阎王砭,经过精心打造,修建了亭子,植上了银杏树,种上了花草,成为人们饭后的理想休闲消遣之地。年轻人谈天,老年人下棋,远可眺卢氏的“毛公山”,近可观滔滔的鹳河浪,全村人闲时都爱在这里“转悠一圈”。

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让村民走上致富路?余世党和村两委经过考察研究,立足区域优势资源靠山吃山,实施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工程,带领干群积极优化投资环境,现已成功招引投资千万元以上的三泰矿业、广盛石业两家企业入驻桑坪,均已进入投产运营,不仅年创利税XX万元,而且吸纳附近村民就业人员XX人,实现了村企双赢目标。同时余世党还协调项目资金50万元,新建150吨保鲜库一座,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左右,村部每年房租收益3.6万元,光伏发电每年收益3万元左右,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提升了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全年成功调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起,连续多年被信访局评为信访稳定无访村、信访稳定五无村荣誉称号。

余世党不负韶华,勇立时代潮头,始终以奋斗者、破冰者的姿态,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带领群众致富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他的事迹被三湾群众称颂。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杜聪 章东丽   编辑:贾红英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