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4/3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4月1日,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专题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一线讲述”,来自该市的6名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从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等方面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

郑喜胜是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月8日,按照医院新冠肺炎指挥部统一部署,郑喜胜作为第二组领队接管了感染重症监护病房,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他印象深刻的是病房收治了一名98岁、当时全国年纪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老人不配合治疗,不吃药,不吃饭,治疗难度很大。郑喜胜给老人讲故事、陪老人说话,并加强护理,最终老人能非常配合治疗。郑喜胜说:“为人民治病,不管有多艰苦,都应该迎难而上,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是医生的使命。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喜增是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中心医院感染重症监护病房科室主任。1月22日,一例武汉旅居史发热患者以疑似新冠肺炎入院。他立即组织值班人员采取专业防护,第一时间完成临床资料采集等工作,为了打消大家恐惧,发挥表率作用,他亲自接诊患者并带领患者完善胸部CT检查,经过随后的相关检查,该患者诊断为南阳市首例新冠肺炎(重型)确诊病例。经过14天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及精心护理,该患者成为我市首例重症治愈出院患者,极大鼓舞了医患斗志。

孙晓林是市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在疫情期间,一线人手紧缺,她从普外科调到重症病房任护士长。她所照顾的危重患者都上着呼吸机,有两位患者还上着膜肺做血液透析,她时时刻刻处在这种危险的环境当中,还要面对患者身上插满各种管道那种心理上的冲击。作为护士长,她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还做好了其他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安抚。

杨明生是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医专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医生,他响应号召,带领两名医生、6名护士组成“新冠肺炎救治先锋队”进入隔离病区,开始了紧张的隔离区工作和生活。他在隔离病区工作的15天正是新春佳节,每天24小时坚守阵地,组织专家会诊,收治确诊病例10例,危重症6例,疑似病例20例。在隔离病区的半个月,他严格要求医护人员科学防护,没有出现一个医护人员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朱国强是市医专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承担抗疫任务。进入隔离病区后,他带领团队人员及时调整心态,督促团队同事全面落实个人防护,熟悉各项流程及诊疗规范,第一时间深入病房,掌握了解患者病情和心理状态,根据病情,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精准施治。在诊疗过程中,一位患者因抗病毒药物副作用,导致恶心呕吐,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发现病情后,他一直守在病人床旁,及时补液,应用升压药物,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直到患者血压稳定。

赵建兰是市医专一附院隔离病区护士长。疫情期间,担任南阳医专一附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第一梯队护士长,负责隔离病房初期筹建、管理及患者救治工作。疫情初期,防护物资紧缺,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为了上班期间不上厕所,她坚持每班8小时工作制,至少10个小时不进食水。在家中,她的儿子不足3岁,公公身患肺癌,每次家人打来电话她都只能匆匆挂掉,夜深人静时才能够静下心来拨通家人电话报个平安。“愿疫情早日过去,大家能够平安回家。”她说,面对家人她心怀愧疚,但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很自豪和骄傲。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吕文杰  编辑:陈琰炜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