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科技局:加强防控科技攻关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3/30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南阳市科技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初步成效。

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市科技局下发了《南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技术研发与推广”“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科技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支持力度”“坚持推进全流程互联网办公”等8条具体措施,对全市疫情防控科技攻关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支持和系统安排。各科室、各单位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更多采用互联网的方式,主动服务企业和医疗单位。目前,全市共组织申报市本级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10多项,组织申报河南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科技型企业信贷资金需求项目19项、疫情防控企业56家。

大力推进,务求实效。通过统一协调、加强联合、重点支持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广大科研人员、企业、高校和医疗单位成立科研攻关组,积极开展新冠肺炎先进诊疗技术、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产学研联合攻关,加强消毒、防护用品、病毒检测试剂盒等科研成果的研究、推广和应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宛西制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研究开发了茶饮方、煎服方4个方剂和抗新冠5号处方(正在申报医院制剂),现已制备中药颗粒剂60余万剂,取得了良好效果;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医专附院等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南阳仲景中医药优势,采取了中药治疗和国家规定诊疗方案相结合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内乡全宇制药、镇平利欣制药等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甘露聚糖肽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等进行技术改进和提升,迅速生产并大量推广到医院和疫区,为本次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南阳汇博公司利用与中原工学院合作研发的纳米纤维滤材技术,研制新型防护口罩,现已实现批量生产。

现场办公,解决难题。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实行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首席服务官制度,市科技局协助市领导分别深入相关科技型企业进行帮扶督导,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交通运输、防控防疫和科技攻关等重点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提供多方面支持,推进了广大科技型复产复工,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市大中型科技型企业已按照要求基本实现复工复产或部分复工复产,科技型中小企业正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复工复产。(全媒体记者 王涵)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王涵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