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社旗县公安局:铸牢蓝色壁垒 助力企业复产
2020/3/29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为保障社旗县复工企业安全健康发展,社旗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措施,坚持立足主业、发挥主责、主动担当,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保障——

助力企业快速复工

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通行证管理制度,对持有“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通行证”的防疫物资、生产材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三不一优”政策落实落地。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畅通生产资料物流通道,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保障粮油、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和种子、化肥等农产品运输畅通,保障货物运输正常通行,切实保障货车进村、进城畅通。

户政科及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所需要申办的各类手续、证件,实行预约办理后提供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办、快速办、邮寄办,全力做好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截至目前,户政科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办证服务“绿色通道”,办理临时身份证817张,服务群众1554人。

完善机制——

保障社会持续稳定

巡特警大队持续强化巡逻防控,进一步完善勤务机制, 加强社会面动态巡逻。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到一线,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做到警察常在、警灯常闪。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和“两站一室”作用,及时劝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群众主动防范疫情、正确防范疫情意识,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县公安局持续保持高压治安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阻扰企业返工复工、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诈骗、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车站、药店、医院、商场超市、项目企业等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守护,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保障发展环境。

深入走访——

防范化解潜在隐患

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工程项目实行走访联系,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加强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矛盾纠纷的摸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社情动态,及时做好化解工作,严防发生阻碍、破坏施工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履行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在厂区入口设置检疫处,落实建立台账、实施分类返岗、集中封闭管理、分别就餐、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出,对厂区、宿舍、食堂等公众场所定时消毒杀毒,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深入流动人口聚集地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流动人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及时化解流动人口之间、流动人口与常住居民之间、流动人口与出租房主之间的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动员各基层派出所加强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在各生产企业内部设置检测登记窗口,对进出人员和内部企业职工每日体温检测不少于2次,全面掌握员工身体状态。全面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登记检测工作,持续完善社区和旅店等主要的人员落脚点管控,加快推进疫情防控调查登记,全面掌握疫情重点区域流入社旗县情况,做好随访检测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力量充足。(全媒体记者 吕文杰)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吕文杰  编辑:陈琰炜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