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民政局:抓牢兜底保障“四条线”助力脱贫攻坚
2020/3/2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是一场硬仗,越是最后关头,任务越艰巨、越繁重。南阳市民政局紧紧抓牢兜底保障“四条线”,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架好政策落实的“天线”,科学定位民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职责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政策,织密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托底保障网。

把好扶贫兜底的“主线”,为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局采取提高救助标准、应保尽保、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等措施,把扶贫兜底工作做细做实。

接好民生热点的“地线”,全面排查摸底,扩大救助范围;实行先行救助、优化审批程序、落实委托照料、加强机构管理、升级“两保”内容等应急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提供坚强保障。

守好责任链条的“底线”,各责任部门统筹做好部署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对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专项督导组标本兼治,抓实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到位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段平 金路 宋志英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