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新野县上港乡:多措并举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20/3/2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减少群众走访途中及到接待场所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因信访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等风险,新野县上港乡畅通信访新渠道,多措并举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做实矛盾排查。结合对武汉等地区的重点人群逐村逐户进行排查的契机,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确保走村入户、责任到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居民,及时联系回访,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满足群众居家生活的呼声和需求。

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聊、微信朋友圈、大广播、小喇叭、倡议书等方式,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健康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甄别和抵制涉及疫情的各类虚假信息和不当言论。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APP、电话、来信等非接触方式反映信访诉求。

做细矛盾化解。严格落实上级传达防疫期间信访工作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梳理统计信访情况,及时回应上访群众的诉求,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在全面做好信访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问题,做到涉及疫情防控信访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理、速办快办。

做到严肃问责。乡村党员干部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切实关心人民群众有关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确保防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对因工作不力,工作失责,造成负面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至3月20日,已调解处置案件17起,解决矛盾8起,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崔国安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