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邓州市“特派员”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0/3/24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多亏‘特派员’帮大忙。两天内帮助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指导对食堂进行防疫改造,为企业协调防控设备,开辟返岗绿色通道……”近日,位于邓州市产业聚集区的六和饲料负责人,对“特派员”的助力赞不绝口。

为更好地助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邓州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选派140名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为140家规上企业驻企特派员,下沉到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一线,实行“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护航”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发展。

该市突出组织推动、精准施策、服务保障, 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垂范,带头进驻企业主动作为、靠前跟踪服务,排查企业用工难、原材料供应不足、防疫物资紧缺、交通运输不便、项目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和需求,对存在问题困难一一妥善化解。同时,通过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在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送政策送服务.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主动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健全防控机制,督促企业做好生产、管理及员工健康监测、住宿、用餐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

该市抓住疫情催生的口罩、隔离衣等医疗卫生新产业,创新优化招商引资理念,市委市政府仅用5天时间出台《关于支持无纺布及上下游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利用纺织服装的基础优势打造新型产业链,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打出政策“组合拳”,精准施策,推动人员、物资、资金有序流动,强化水、电、吃、住、行等生产生活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不到20天,就落地项目5个,另有20余家企业意向洽谈中。

凭借扎实的举措、极高的效率和超强的合力,该市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答卷”。至目前,该市1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137家,复工率97.8%。今年该市总投资102.4亿的第一批17个重大项目也已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南阳晚报社  作者:  盛志国 杨道令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