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唐河县桐寨铺镇:认真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人户开展工作
2020/3/22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河南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在即,唐河县桐寨铺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唐河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于3月14-18日认真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开展以下四项工作:

(一)扎实开展“双基”问题排查。严格按照《唐河县2020年“双基”攻坚实施方案》要求,3月13日该镇对村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培训,将方案中的《“双基"攻坚入户调查问卷》印发至每名帮扶责任人,由帮扶责任人负责,进村入户,对照调查问卷中的7大类73项基本政策,逐户、逐人、逐项调查落实,从而发现基本政策未落实、基础信息不对照、增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二)全面落实“两个澄底”。3月14-15日,该镇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与所帮扶贫困户开展谈心活动,在充分征求贫困户意愿,澄清两个底子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两个澄底”,一是澄清产业发展的底子,对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鼓励自主发展产业项目,要落实清楚项目的计划、规模、投资等;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鼓励以入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分红的形式,发展集体产业项目。二是澄清集中供养的底子。对贫困户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的人员,按照《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特殊贫困群体“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澄清底子,因人施策,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鼓励其通过“四集中”模式进行兜底保障。

(三)完善档卡资料。一是按照村级一户一档和贫困户家庭档案的规范要求,逐项对照,更新完善;二是贫困户“明白纸”更新。根据贫困户家庭变化情况及新增的帮扶措施等,对贫困户“明白纸”及时进行更新,并对贫困户家庭“明白人”进行培训,广泛宣传政策,让贫困户更加明白各项扶贫政策和自己享受的政策。

(四)帮助整理庭院。春节后因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的户容户貌需要再次提升,广大帮扶人员利用星期天时间帮助贫困户彻底打扫卫生,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整洁意识,养成卫生习惯,保持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结合志智双扶、同心超市和红黑榜等形式激发广大贫困户积极向上,树立脱贫信心,改变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活动,该镇358名帮扶人员已全部深入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完善户档,帮助贫困户整理庭院,并排查出各类问题43项,已整改35条,其余正在整改中;共澄出“四集中”对象392人,目前已集中安置126人,其余266人,该镇党委、政府正在筹建社会福利中心和村幸福大院等,对这些对象进行分类安置,确保了该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李龑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