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唐河文峰街道:初心凝聚爱心 行动体现担当
2020/3/1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小处显大爱,难处显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在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或奔赴一线、或慷慨解囊、或雪中送炭,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但是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社区,它没有经济收入,居民全是下岗职工,居民主要依靠打零工、做点小生意等维持生计,甚至有一部分居民生活困难、经济拮据,还需要政府救济。但就是这样一个社区在今年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130名党员一个都没落下,踊跃捐款5180元。这个社区就是文峰街道新晖社区,他们用荧光之火点亮了大爱。

新晖社区成立于2012年,由四个破产企业组成,社区党总支辖四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0人。在今年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负责人杨桂莲同志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社区干部会议,安排捐款工作,并带领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进行捐款,但她深知社区居民太贫困了,一百多名党员中,有的身体残疾、丧失劳力,没有经济收入;有的常年有病、卧床不起;有的身患绝症,生命垂危。50、100元钱可能就是他们一星期甚至半个月的生活费,让这些党员捐款,她确实于心不忍,但有30多年党龄,历任村主任、村支部书记,乡计生办主任、街道信访办主任的她,更了解社区党员的心情: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一定会用行动体现责任担当,会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她要求社区干部一定要把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传达给每一名党员。

在得知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消息后,广大社区党员纷纷到社区踊跃捐款,平时冷清的社区大厅,当天就排起了长队,部分党员们因特殊情况不能出门,就用微信把捐款发给社区干部,并反复叮嘱社区干部“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不能亲自给你们送过去了,微信给你们转过去,你们一定要接收,把我们的爱心传递给组织”,这些捐款中,既有300元、200元的,也有10元、20元的,没有一名党员因家庭贫困、经济困难拒绝捐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展示自己对党、对国家的忠诚和热爱。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李延宗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