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示范区新店乡:多措并举 夯实疫情防控阵线
2020/2/1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新店乡作为兰南高速防疫检查站的参建主体单位之一,自2020年1月23日,接市、区通知,要求在迎宾大道高速口设立防疫检查站,在新店乡机关同志的努力下,一小时之内,一个具备防疫检查条件的检查站迅速建成,并开始工作,由此拉开了新店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序幕。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题会议,乡党委书记郭广全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新店乡防控专项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8个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村到户,责任到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措施得力。
  
澄底摸排,加强疫情监控。取消了2020年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在岗上班,全体乡村组干部和各村村医联动,走村入户,广泛开展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群众全部走访,外地返乡人员全部测量体温。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村信息员、机关值班人员随时更新信息并上报,确保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取得实效。与此同时还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推动社会参与,确保做到反应有序、应对有力、防控有效。
  
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7万余份,在村组群众居民点、学校、超市、医院、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村委会办公点进行张贴或发放。通过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向数万手机用户发送了个人防护科普知识短信,向社会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充分发挥各村大喇叭、流动小广播、商户门前电子屏、工作群、朋友圈等宣传形式,滚动循环播放。乡政府组织26辆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情最新进展信息,悬挂宣传横幅1000余条,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同时,及时发现和制止谣言和不当言论,引导广大群众坚信党的领导,众志成城,联访联控、群防群治战疫情。充分挖掘典型人物和案例,利用百度、头条、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途径大力宣传播放,目前已宣传个案12条。
  
爱心捐赠、助力战疫。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新店乡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为抗"疫"前线不断“输弹送粮”。大到现金5万、酒精5吨,小到一捆青菜一筐鸡蛋,无不展现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士气。各阶层人士的捐赠,乡政府不仅自制美篇加大宣传,还在南阳电视台滚动播出。传递了正能力,凝聚了士气。
  
筑牢防线,落实联防联治。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在迎宾大道南阳站高速口设立检疫岗点,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防控一线,对湖北车辆劝返,坚决不下高速。另外重点检查入市的车辆,对车辆进行消毒杀菌,对车内人员进行医学检测,为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同时,在新店菱新路、博新路、广新路3条要道设立3个交通管制点,辖区设置44个村级卡点,每天安排337人定岗定人,(其中乡村干部293人,公安干警32人,卫生防疫人员12人)。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各村已分别采取封路措施,无特殊情况不允许人员出入,走亲访友等活动全部叫停。村间小道等定时消毒,关停辖区内所有活禽市场及网吧等娱乐场所,减少人员活动频次。
  
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查。乡纪委督查组在区纪委防控工作督导组领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立足摸清底数是基础、联防联控是关键,不间断开展督查。首先要求村主要负责人扛起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掌握疫情、听从党委统一部署,全乡上下一盘棋,本着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态度,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其次每天对24个村不间断督查,重点是人员清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五户联帮,保障民生等,督查中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有困难的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协调沟通落实,截至目前,提出建议问题12条,整改问题52个,协调解决各村困难10起,查处脱岗人员1人次,给予全乡通报批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十分严峻,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咬紧牙关,连续作战,时刻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王云 高跃杰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