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年会暨新年新民俗论坛会召开
2020/1/10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1月8日上午,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年会暨新年新民俗论坛在该市召开,这次活动由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主办。著名作家周同宾,秦俊,殷德杰等,文化学者聂振弢,白万献,丁全,李仁瑞,王明军等,以及青年作家那女,贺鑫等近百人参加。
  
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中伟作了2019年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对周同宾,聂振弢,殷德杰,翟传海等十位南阳民俗文化研究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奖品为著名作家秦俊的签名书籍《汉高祖刘邦》。这次活动还正式成立了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健康专业委员会。
  
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鲁钊以及青年作家那女,慕容真子,二月花,祁娟等人针对新年俗作了精彩发言。鲁钊在发言中说,新民俗是新风新雨,是推陈出新,是与时俱进。这几年,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不少家庭都开始了逆向过年,就是父母到城中的儿女家,夫妻双方家人年夜饭一起到酒店去;有不少家庭都建立起了亲人圈子微信群,亲人间互发互抢红包;有不少家庭选择在春节期间,一家人旅游过年,到南方避寒,到北方看冰雕;有不少家庭选择在春节“迈开腿”,利用春节假期过上一个运动年;有不少年轻人利用年假学习充电,这些年,我市的博物馆、展览观、图书馆免费对市民开放,有不少家庭带上孩子到这里学习提升等,这些都成了新年俗。他呼吁,人们要摒弃一些旧年俗,比如燃放烟花爆竹等,过上一个吉祥年。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赵明禄  编辑:何新红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